【望野】如果每一次相逢想到的都是分别的样子6

/

临着要开学,田野的短期暑假实习正式结束,王杰的同居体验卡也即将到期。明凯大四下期了,学生会的保研名额大概是稳,准备请几个人吃饭,交流交流感情就带着女朋友出去周游广大河山了。


就叫上了田野,王杰和李汭燦。学生会三座大山举手,加上一个新生代小山。


田野和王杰到了海底捞门口,李汭燦还没到,就看到了明凯。明凯看着圆润了一圈,田野上去就酸他之前有女朋友不告诉他的事儿,田野是一只记仇的兔子:“哎哟,王杰!这里有个人,好臭好臭。”还做了个扇风的动作。


明凯老阴阳怪气了,这都是小场面,挤眉弄眼得反说回去:“哦哟,有多臭啊,不会比有个暑假去治情伤的臭吧??”


王杰瞄了眼田野,只乐呵呵在那儿笑,田野怔了秒,倏的脑子转得飞快,“你别恶心人了明凯!你是说你自己的仲夏夜之梦吧,明凯,仲夏又到了!”


明凯气笑了:“NTMD,是不是畜生啊!”


李汭燦刚好也到了,田野一转攻势:“噢噢!明凯,神了!说畜生畜生就到!”


王杰&明凯:“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李汭燦:“……,我要去国际招生处告你们,虐待留学生。”


-


时间总是让陌生的人变熟悉,又让熟悉的人无法别离,倘若不让时间静静地流淌,就算是堪堪停止住在这一刻,也会让人贪恋着下一刻。


田野和明凯一直喝到了最后,过程中两个人毫不客气的互相吐槽。


"明凯你就是个大骗子!!说好的毕业才走,这这么多烂摊子就交给我!!自己去度那个臭臭臭臭臭臭到要死的蜜月!!"


"Nmd还说我!!田野你就是个怂逼!!你就不记得你大一的时候我给你擦多少屁股!!"


"明凯!!说些屁话!!我什么时候让你帮什么忙了!!骗子!!王杰!别信他!!"


"田野真是个畜生!!以后都别想我请你吃饭了!!自己付钱!!"


"还有以后吗!还有吗!你他妈都说要走了!"


"你妈的说得像我们俩以后老死不相往来似的!!什么时代了啊!!你没有手机的吗田野??"


"哦对......"


"......"


"......"


"但你还是个骗子骗子大骗子!!"


-


除了李汭燦和王杰,两个人都醉得不成样子了。 田野整个像个膨胀的河豚,还是粉红版本,整个人蔫蔫的,挂在椅子上,王杰把田野捞起来的时候嘴巴还在嘟囔"明凯....!md骗子!"


王杰抬头一看时间快3点了,田野整个暑假都没熬夜过这么晚。


明凯是他女朋友来接走的,王杰拍了拍田野挂在他肩膀上的小脸。田野吃饭的时候一直起哄,嚷嚷着想亲眼看一次明凯的女朋友,结果哪儿有要醒的样子,又错过了。


田野又瘦又薄,王杰把他架起来的时候没费一点力气,调整成一个田野舒服的姿势,跟李汭燦和明凯女朋友挥挥手做了拜拜的动作,就准备往出走。


走一半被李汭燦拦住了。


"王杰,谢谢。"李汭燦说。


"不用谢。"王杰立马就接了,"这就是我想做的。"


"OK,学校见~"笑眯眯的狐狸得到了他想要的答案。


聪明人之间从来不需要说很多话,王杰就自然而然的知道他在谢什么。就像明凯故意开的玩笑,他也是知道的,谢谢什么,谢谢王杰带回来最初的样子的田野。


-


架着田野走在昏沉的路灯下的时候,王杰想,历史真是惊人的巧合。


一年前看过的场景,主人公变成了他和田野,角色对调。


天上的月亮旁边,有了一颗恒久闪亮的星星。这样月亮就不会孤单了。


-


"我终于......。"


王杰走着走着被轻声的话语打断,顿了一秒王杰才想到,这是醉得不成样子的田野在自言自语。


"我终于好好的......,分别一次了。"田野声音不知是因为喝了很多酒精,还是有点想哭的缘故,声音变得和往常相异的哑。


"嗯。"王杰的眼神里有温和的水波,低头吻上田野的发顶。


"现在是晚上了,我可以做梦吗?"


月光皎洁又轻微。


"希望我们永远也......"



-



"呼......"月亮睡着了。


王杰:!#¥#%!¥%



tbc.


下一章(第七章)丸杰(完结)!!

7777777


评论(10)
热度(29)

© 放飞夜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