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望野】死在旋转公寓-3

【推理abo】

-


田野没被她的语言描述所怖住,一个人的想象力或许可以给绘画作品增色,时常也会因为想象力而不自觉的过分夸张其实寻常的事件——大多鬼神故事的起源都来自无知以及对于未知的荒诞的想象。


更甚者,强大的罪犯会通过自己的语言艺术恶意引导刑侦人员的探案方向,田野听明凯说过。

 

“然后呢,你和他还有什么接触吗?”

 

“没有了......然后就是刚才了。哦,当时他叫我过去我不是没搭理他吗,然后他说要叫醒服务,说今天早上7点半一定要去叫醒他。

 

一定要叫醒?田野眼神冻住了一瞬,王杰听到这里也颇为古怪的看了那服务生一眼,接到。


“他说话自然吗?”

 

“自然?……怎么说,就感觉他有点兴奋?”

 

“……好。别的还有么?”半夜的兴奋。田野画了个圈。

 

“没有了,真的没有了。我就6点起床,做清洁。从二楼餐厅旁边我的屋子,先到了4楼,往下做清洁。7点25分给他打客房电话,没有接。我怕他重要时间错过了反过来怪我,之前不是没有不讲理的客人还这样投诉过…。"


"我就下去敲门,敲了很久门也没开门。我觉得很古怪,找李姐拿了客房的备用钥匙,发现钥匙已经打不开门了。”

 

我就上楼找人,麻烦了当时正在餐厅吃饭的这位男士,麻烦他撞开了门。就发现他,胸口插着那把刀,躺在那个正对着门的床上。吓得我……到现在我一闭眼,脑子里也全是那个画面。实在是……”


服务员表情痛苦的捂了捂心口,絮絮叨叨的念叨着自己被吓得怎么样,田野表面上点点头,实际上没听进去,整理着信息。

 

王杰翻动了下语音记录,寥寥几条就翻到了前天,再没有更多直接指向101客房信息了。刚刚的服务生话里的“李姐”——那位老妇——在系统里把入住者的信息导出来,田野囫囵看了眼。


“住在101的住客身份证上的名字叫项飞,beta男性,本市人,无征信系统不良记录,无犯罪记录。”

 

王杰看面前的座机找不到更多可用信息,也转过来加入讨论。


“……或许在网上搜索一下?看起来像是哪个有钱人家的富二代。”

 

田野点点头,对王杰的建议表示同意。手机搜索输入,项飞,南区市。

 

居然真能搜到两条,田野滑了滑,只有两条当地报纸的捕风捉影看起来较为有效。


项家原来是当地有名的地产家族,项飞是独子,至少是明面上以后早晚会接过家族产业的人了,作风还是十分高调,有当地报纸娱乐版的报道零星两条也并不意外。

 

“项家独子陷入情感纠纷,一月换女友,前女友疑威胁跳楼”


“项少深夜私会,难道嫂子又换人?”

 

“老风流客了。”王杰总结。

 

田野点点头,“我昨天上来的时候就不经意就看到,他手机同时跟好几个女生聊天。

 

王杰有点诧异,“你怎么看到的?”

 

“就是上车的时候,当时他的锁屏屏幕亮着,几个聊天框呢,”田野摆了摆头不甚在意的思考,“好像是有个叫什么甜妹妹,有个黄什么?”,瞬时记忆不算完全精准,只有模糊的印象。


“就是到处约的那种吧?”

 

“嗯……。现在好像也就能拿到这么多信息了,继续问?”王杰转过去,眼神掠过还坐着的另外两人,田野颔首,在科技高度缺乏的这一时刻,每个人的时间线都是非常重要的信息。

 

-


“你和死者有接触吗?”

 

田野决定先询问那位穿着商务休闲服的男士,他的Omega坐在他一旁,眼神掩饰不住的左右乱看。田野想,刚才那女服务员讲的荒诞故事居然让她被吓到现在。

 

那位男士开口就矢口否决,“我根本没见过这男的,更别说接触了。”

 

“那你说下你的身份,以及昨天到今天早晨都在干什么?”

 

“我…,我就是北区商业银行的一个业务经理,我叫周兆,就叫我周经理吧。” 北区市和南区市很近,来往不过几十公里。周经理从口袋里拿出张名片,王杰接过来,拿给田野。


那周经理很是健谈,“我的Omega,陈茵,家庭主妇。”


Omega是珍稀的性别种类,也是所有Alpha和男Beta追求的对象。BO夫妇谈恋爱的多,但能走到结婚殿堂的其实很少,想必这Beta条件也是相当优异,或者非常努力的使自己变得相当的优异。

 

“…我什么都没干。就昨天和我的Omega,因为她昨天非要叫我陪她来玩。"


"结果好巧不巧遇到大雪,估计会耽误我的行程,两个人吵了架,她去订了我对门的空房间去睡…….” 

 

老妇人轻咳了两声,像是法庭上的法官,她沉声,“她没有住在402,她昨天住的房间,在102。

 

那Omega如同被锚定的罪犯,被判死刑,面如死灰。

 

“什么??!!”

 

 

被害人房间的正对面!

 

-

 

田野精神一振,和王杰对视,王杰点了点头。这或许是目前来说最另田野意想不到的消息。


是巧合?还是预谋?或者是预谋的巧合?


整个屋子画风一转,所有人的眼神都转向那位穿着长裙的女Omega。

 

那Omega面色铁青,精致的妆容也无法掩饰她的明显的情绪或许正处于史无前例的剧烈碰撞。


声量骤然减弱的房间里,那周经理不可置信的望向他的Omega。那Omega似是背负了极大的压力,良久的沉默降临,像是行刑前的侩子手擦拭斧头。

 

“……坦白的说,我不觉得你……”那Omega从那丧气中正准备抬起一点头。田野用自己最温柔的语气,准备拉她一把。


那周经理像是正从气急之中回转,王杰见事不好,想止住他的叱怒,可惜没来得及。“别!”

 

你不是说你去住我对面的那间吗!!??


 女Omega崩溃大哭。

 

-

 

“我去哪屋住用得着顺着你意吗?你心情不好就拿我撒火是吗?我怎么会知道上来遇到这种事呢?”女Omega边抹眼泪边,哭得凄凄沥沥。


“本来今天就要和张总吃饭你昨天非要拉着我今天陪你去看日出!几千万的贷款,提成好几万!”


……

 

剩下的几个人看着他们左右掰扯,默默无语,整整扯了10分钟没消停。

 

田野叹了口气,竖着耳朵听完了十分钟的居委会日常,努力提取有效信息未果——全是鸡毛蒜皮的小事。


面对这么严肃刑事案件的两个人居然还能演化成感情调解栏目的陈述环节,昨天还和和美美在大巴车上互相倚靠着睡觉的两个人现在川剧变脸,王杰也跟着叹了口气。

 

“你学我干嘛啊?”田野扭过头来看王杰。


“我哪有学你~”


田野笑了笑,王杰笑点很低。


看着田野笑王杰也没憋住。

 

“你还说没学我!哼哼。中计了啊~”

 

“这也行??”

 

"肯定啊!"


田野觉得王杰笑的有点傻,趁他们还在吵,田野得闲,抛出送命题,"王杰,你说,像他们结婚太久了是不是就没有爱情了啊?"

 

王杰愣了愣,“为什么会这样想?” 

 

 "他们俩以前应该真心爱过吧,BO结婚其实现在还是很多不同意,甚至还说浪费资源。真是好笑。他们俩一起面对很多压力的时候是不是也曾经......"


-


女Omega的声音细如蚊蚋的解释入耳。


“但我在楼下,想办入住402的时候。…那男的,叫我过去和他玩。”还是被王杰捕捉到了,脸色一变,田野也注意到了这一点。

 

“那男的?你是说的是被害人?”田野呆了呆才转过身,加大音量又重复了一遍。


"被害人叫你过去?几点?你过去了吗?"


"......我跟他吵架完下楼的时候,记不清具体是几点。"


一旁很久没说话的李姐接话说,大概是11点半多。大厅有监控,等会儿可以查一下。田野点点头。


"我去了...,还和他.....。"她的表情十分精彩。


周围的人也具是脸色骤变。


"但是!你们要信我!我真的没有杀了他!"


"我和他无冤无仇


我为什么要杀了他??!"


女Omega喊得声嘶力竭,周围寂静一片。田野不想她又陷入猛烈的情绪无法自控,"你是多久离开的?"


"凌晨12点半左右,周兆给我发消息......,我.....我胆子小,就回去了。我看下,对,12点28分。"


"回去了?回去102?"王杰接,冷笑的样子有点令人害怕。"胆子小还婚内出轨,不是吧?"


女Omega几不可察的点了点头。


-


"那么,现在,我们假设她说的都是真话,被害人至少在12:28分还没有被杀害。"


田野看了看自己整理的时间线,涂涂画画的时间,12点28是最晚的时候。


"所有人之中,还有任何一个人在12:28分之后接触到被害者的吗?"

 

tbc.


下章应该所有的背景都能交代清楚,到时候画张示意图来好理解一下~

评论(10)
热度(4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放飞夜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