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望野】现在不跳舞要干嘛

 【假的,编的,一时兴起。不懂酒,也不懂乐队,瞎说八道。标题来自同名歌曲。有点"歪"的故事。】

田野第一次来这个酒吧,昏昏欲睡的光线,昏昏欲睡的爵士,人群寥寥,三五坐着,聊大天或者接无声的吻。光线最亮的地方是吧台卡座,很难不让人担心那么暗的光线那调酒师会不会错把青柠拿成柑橘,把利口酒拿成威士忌。一切都乏善可陈。

 

坐到高脚凳上田野没什么安全感,也没什么骨头,半个身子趴着。下雨天,黏黏糊糊的,开口要点一杯雪球。调酒师说,没有。田野心情差,没来由的生气,“什么破店啊,雪球都没有!”

 

调酒师兴许是许久没见过穿的这么乖巧学生气,脾气还不小的,好脾气的解释。“鲜奶油没进货。”

 

“那你背后那个是什么啊?”田野非要挑个能喝的出来。

 

“辛辣苦艾酒。”

 

“你右手那个呢?”

 

“白兰地都不认识?”

 

“……”

 

“……”

 

四目相对。

 

 

“小朋友,没成年来喝什么酒。”

 

“nmd,我成年三年了!”

 

-

 

“真的吗?我不信。”王杰吃过让未成年人进酒吧的亏的,非得让田野把身份证拿出来给他确认一下。田野嘴都要撇到一边去了,在包里左找右找,翻出来给王杰,别了还眼神剜了剜,“怎么这都不信我啊!”

 

田野,清秀的人像,看起来比现在还小,1998年6月6日。确实成年了,还比王杰大快两岁。

 

那确实是误会了。王杰把身份证递回给田野,田野气上加气。

 

-

 

 

“对不起啊,是我看走了。”

 

“说对不起有用的话,...反正你得陪我!”

 

“赔?哥哥,你好像不怎么会喝酒吧,我怎么赔你?”王杰没气也反笑了。

 

“我是说,陪,陪同的陪!”

 

-

 

调酒师的专业素养让王杰早以深谙善于倾听的重要性,面前少年气的从他的前前前任吐槽到前任。王杰见过了太多喝酒了添油加醋的谩骂和大倒苦水,像田野这样的,酒都还没喝就话匣子叽里呱啦往下倒的,还真没有。

 

“靠,你知道我前任有多傻逼吗?”

 

“他在我们班老师上课的时候,贼大声,贼大声的,从第一排转过来,跟我说!”

 

“说什么?”捧哏使生活更美好。白朗姆酒好像快用完了。

 

“说,昨天你跟我聊天,为什么后面不理我了!”

 

“哈哈哈。”

 

“你知道老师那个表情有多尴尬,当时我脚趾都要抠出三室一厅了!”

 

“确实。”椰浆好像剩挺多。“那你为什么不回他消息啊。”

 

“我在写论文啊!!!python都要卡死我了,几千万行数据跑的我那个小破电脑卡到要死。”

 

“噢。”榨汁机的声音嗡嗡的,飘出来菠萝的香气。

 

“我当时急得都想去买内存条了,他还给我嫌这嫌那的!”

 

“不应该。”

 

“何止是不应该,简直就是离离离离离离谱!还好我跟那老师关系还可以,我没理他,老师也就当作没看见也就过去了。不然我今年奖金也难拿。”

 

“乖学生啊。”用冰夹把冰块儿放进了波士顿雪克壶,朗姆酒加入。

 

“别,别,别跟我说乖字求你了,我都要听吐了!”田野做了个求饶的动作。

 

“听吐了?有故事。稍等。”倒进高杯,点缀樱桃和菠萝。

 

“椰林飘香Piña colada。甜口的椰浆和菠萝汁,Malibu利口,朗姆酒。”王杰把调好的酒向前承。


"感觉很适合你,送给你。"


-


王杰不意外田野没记住他,听他倒了半天苦水说和自己前室友的"倒霉"恋爱史还颇有意思。换个角度看世界。


不过面前这个生动活泼的田野,倒是和一贯的沉闷印象不甚一致的,多了挺多生气儿的,描述一些很夸张的事情的时候表情也保持一样大的弧度,眉飞色舞。


田野有一口没一口的喝着自己给他调的酒,王杰没说,这是王杰也最爱喝的。阳光的,总让人想到沙滩, 热情洋溢。


-


一唱一和的聊了许久,一行人从他们背后经过坐到角落放置好的吉他贝斯架子鼓电子琴,先是噼里啪啦一阵热场。


田野转过去看了几眼,王杰看出他的疑问。"这是live house,今天晚上是乐队演出.....你不会这也不知道吧?"那你来这儿干啥。


"......我有个朋友跟我说这儿调的酒好喝还不醉。"


"我就一兼职的。还行吗?刚学的。"


"咚咚咚咚咚"


现在是music time,其他事都靠边站。


-


说不定哪种风格 你决定跟什么风

他快乐 所以快乐 这次可行不通

好吗 听肾上腺素 想说的话 别说你急着走

好啦 打几个饱嗝 预告今晚 

闷骚已久的筋骨 要解开。


乐队主唱是个不高的清秀男生,语调轻佻,后面打架子鼓的人光线差的都看不太清楚,贝斯手平静弹旋律,吉他手头都快甩掉。

 

田野第一次livehouse经历就这么糊里糊涂,王杰得了空没shake其他人的点单,噪音污染。假唱时代的live神圣不可侵犯。靠在吧台前端站着,正好和转过去看乐队而后仰的田野咫尺距离。


田野有点晕晕乎乎的,王杰凑近他耳边。


"我好像,朗姆酒加多了。"


现在不跳舞要干嘛

微微的坏掉 都可以原谅

停滞不前的关卡 选择性遗忘

流点汗再回家



end.


沉迷短打。明天望野赢了就开长坑~

评论(6)
热度(48)

© 放飞夜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