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望野】是日救星

-


田野很长时间陷入积极的自我放弃。“性格开朗”、“个性积极”,像劣质的旧黏胶,贴上去多年。就算想撕下来,又顾及大力的撕扯,以及残存的粘黏痕迹显得一身狼狈。


拉拉扯扯的情感像是新时代的常态,断舍离不干净的人有时却又被拉上断头台,听着刽子手的宣判词,偶尔时候的田野也觉得自己或许,真的获罪。


-


王杰已经在EDG待了很久了,长时间夹在一队和二队之间浮浮沉沉的生活,要说自己真正归属于哪里,王杰也说不清。在一队首发了一次,乏善可陈,回去二队,又被叫作代练,未来就像街边的路灯忽明忽暗。被粉丝戏称为PUA深度受害者的王杰,或许不是没有更好的机会,但他少言寡语,又说不清,到底为什么脚步坚定的驻足在此。


照样在灯火通明的训练室熬到很晚,只剩零星的队友。和粉丝说了晚安,关闭直播,准备上楼睡觉。和以往的任何一晚并无二致。


中间的床位空了,王杰其实是失落的。陪伴的人逐渐走散,交心的人做出改变,谁知道从上帝的角度看来是好事或者坏事。田野睡的位置倒是都没有变过,靠窗的角落,王杰时常看到他绻成一团,有时夹着那个兔子抱枕。


王杰手机亮了。“王杰,恭喜你,下赛季应该是首发了。”是管理发过来的消息。


-


有人发来祝福的消息,有人暗自的不看好。王杰拿着自己的鼠标和鼠标垫,信步拾阶而下。期盼的日子真正到来的时候反而是平静的,更大量的训练任务,更严苛的要求,条条框框,像一座无形的大山。这里的所有人都背负着。


新位置,和坐自己左手边的田野打了个照面,田野和他接过一个视线又转过去,田野正团坐在他位置上看着不知道谁的ob。田野也应该知道这个新消息,却像事不关己。来来去去,好像磨平了田野对他的位置的情绪。手机一亮,赵礼杰给王杰发了祝贺。


明凯过来拍了拍自己肩膀,王杰从发愣里回过神。“好好表现吧。”


-


双排,训练赛,王杰庆幸这些必然。和田野搭档走下以前不是没有过,rank碰到也会隔空交流,但互相坐在左右位置上,说不上哪里不一样,但好像就是不一样。王杰想着想着,发了个呆,屏幕就成了黑白。田野下意识咬着指甲说,“你干嘛?是不是没睡醒??”


“他怎么知道我往那边走啊。”


“对面狗运加你困了!”


“哈哈哈,我的我的。”


美梦成真,是有点没睡醒的不现实感。


-


“救救救。”


“放心。”有我保护。“不会死。”


操作拉满。


-


本不被期待的组合配合却像单抽出的ssr,王杰的稳定输出和田野打法的极强冲击性十分互补,双人理性又强硬的对线,配合获得了最大限度的发挥。偶尔田野杀红了眼,很激动就要上,王杰声音很低,喊住田野的时候很有力量感。“诶!别去了别去了!我线要炸了!”


田野有点诧异,下意识的听从,也意识到刚刚自己热血上头一瞬,确实冲动。转过头去看了眼王杰,在王杰感觉到视线转过来之前,做贼心虚的调回头。


好像就是有什么不一样了,田野也开始有实感。王杰脾气很好是田野一直都知道的,只是在自己专注着看前方迷雾道路的时候,身旁这个以前撞车的时候对自己的话一一听从的弟弟,抽条长高,主动要求下放去LDL,做起指挥,大局观和操作并存,掌控风雨。这或许就是成长的力量。


-


“好饿啊王杰。”


“吃什么?”王杰刚好黑白屏幕,也饿了,拿起手机看。


“上次那个虾,好吃。”


“那我点了。”


-


下路双人组,实在是令人觉得奇妙又有趣的设计,世界上两个并无联系的陌生人或许也会在两人组合中找寻对彼此的信任和依赖。一个人菜,两个人也许会互相脑瘫,两个人强,两个人却不一定永远猛。田野这五年,有过强大的不须他说话的,也有不够的需要他贯注注意力到字字嘱咐的,和王杰有一搭没一搭的互相摸索和交流倒是独一份。


两个人的配合稳步提高,rank胜率太高2打4都觉得没挑战;胃口相同,互相帮助点喜欢吃的外卖;不必背负着陈旧的“双排责任感”,想和谁玩就和谁玩。田野心情享受,简单愉快,疗愈期步骤开始加速,心底深处好像对着不甚满意的现状开始存留希望。


“我相信我们还是能成为顶尖下路的。”


“在游戏里主要就是听田野的,生活里也一样。”


-


两个理性的人关系升温总不似旁人所想的那么容易,王杰总怕步子迈得太大只令田野恐怕,又怕步子迈得太小,还需要太多太多的时间,瞻前顾后,畏首畏尾总不像他的风格。还好田野也有想主动走出困境的愿望,自己画地为牢的拘束自从看到的希望开始缓慢退开,天真烂漫,活泼可爱,像是离家出走的天性又恢复健康。


“希望老师猛啊!”“EDG的希望!”“hope站出来了!”


所有过去日子的坚持有了答案,站在自己左侧的人就是救星,明明灭灭的日子总算终结。


“田野这波开团开得太漂亮了!”“活到最后的两个人扛住了EDG的局势!”


黏黏糊糊的情感不是罪大恶极,吊桥中的信任和依赖就是救星,没有人能放弃爱和被爱。


-


end.


想了很久还是在这边放一份,存档点,相信现在也没这么多弯弯绕绕吧。顺便混更一下,别骂了别骂了,长坑在构思了!

评论(4)
热度(4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放飞夜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