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望野】死在旋转公寓-4

【推理abo】

-

 

无人应声使得女Omega的哭得更加崩溃。

 

"如果没有人说话,那我们只能暂时拟定,受害人在凌晨12:28分之后,到今天早上踹开门,7:45分。”

 

“这几个小时之间的某一刻身亡。"

 

如果有人对自己的动向说谎,那此人是凶手的概率至少是非常巨大。

 

-

 

“你能再尽可能的回想一下昨天的时间经过吗?”田野看了看仍是匮乏的时间点,尽量轻柔的询问。


“我相信你,不会做这种事情的。”


一旁的周经理还气急想反驳什么,被王杰骤然森然的脸色拦住了。“安静点,好好听。”

 

女Omega已经充满绝望般的平静,精致妆容上斑驳的泪痕使田野也快被那种绝望感染,她战战兢兢的,“……十一点多因为吵架下了楼,到前台去办入住的时候,遇到了那个人。”

 

“他邀请我去他的房间,我不知道为什么,现在想来真的是……,简直是鬼使神差。”

 

我过去了。我就是,可能,规规矩矩了大半生,想…,可能是,想…。

 

想犯点错…。

 

只可惜,这错误可能要穷极她的一生都无法抹去。

 

“我去了他的房间,和他做了……。”女Omega绝望的手埋住了她的眼睛,懊悔溢于言表。

 

洗完澡之后我就后悔了,害怕了。怕周兆知道了,看到周兆发给我的消息,我逃了回去。”

 

“但他还是知道了。”还是以这样令人扼腕的方式。

 

“我昨天做梦,都听到蛇爬行的声音!!仿佛就在我脑袋边上爬来爬去!!”再次陷入情绪的陈茵用手狠狠的抓自己的头发,发红的眼眶像积压不住溢出的情绪。


“我都被我脑海里的声音惊醒了,一醒来就拿手机去查,'做梦遇见蛇预示着什么'”

 

梦到蛇,是有人背信弃义。”像倾泻的积雨云中雷鸣闪电。

 

人类做梦的内容大多是自己曾经记忆的部分,或者在外界的强烈暗示下导致的大脑皮层无意识主导的活跃造成的无逻辑的想象。


但这样的温度条件下的南区山到哪儿去受爬行的蛇的暗示呢?


难道是相似的声音?

 

田野不想放过一点线索,试着追问。“你确定是做梦梦到的吗?会不会是真实的发出过的声音??但是被你当作了做梦遇到的?” 

 

“……”似是被突然的发问所难住,那Omega又抱着头陷入恍惚的情绪。


“我,我不知道。”


"时间大概是什么时候?"


"......我真的不知道!"半梦半醒,谁又会刻意记住时间呢?


线索又中断。

 

-

 

“快说完了,我来说说我的吧,”打破这寂静的是王杰,他主动说起自己昨晚的时间线,另外几个人的视线从那女omega身上转过来。


“我叫王杰,是画家,来找绘画素材的。”

 

“我的线很简单,昨天我送你到你的房间。应该是19点32的样子,因为当时大厅的挂钟我瞄到一眼。然后你胃很不舒服嘛……”

 

“嗯嗯……。”

 

“我找到你包里的胃药,你已经没什么力气了,就喂你吃了。你困到睡着了,我去下面餐厅打了饭菜……”

 

“嗯……。”田野不知道是听王杰描述喂药的过程觉得有点羞耻还是怎么,觉得王杰说话前所未有的缓慢。看向对方的眼睛,对方却没有一点戏谑的意思,“你怎么…,你,…说点我不知道的啊!”

 

“行吧。等到你醒了,然后我就回自己屋子里了。我就都在你对面的301房间里,直到早上醒了,听到下面很吵闹。就下来发现了大家围到一起,李姐跟我说昨天那男的死了,死在他房间里。”

 

“我就上楼来找你了,很简单吧。”王杰说。

 

田野点了点头。简单到田野都不想动笔记录,田野咬了咬笔头。

 

“…我如果要杀掉他,可能会用更简单的方式。”王杰身边的气温骤然下降到冰点,眼神不在意的往旁边惊骇的几个人瞥了瞥,“大雪夜在哪里杀人不方便,为什么要在室内?”

 

早点上来,在他外出的时候,随便哪里。杀掉扔掉或者埋了。

 

“这大雪里,两个月说不准都发现不了吧。”

 

还是密室杀人,会不会......"


"有点,南辕北辙了?

 

田野没见过这样的王杰。王杰说的时候很自然,就像吃饭。自然得让田野甚至怀疑王杰是不是真的动过杀死那个人的想法,却因为什么事情而导致他并未真正实施。

 

这样的王杰好像与之前的王杰有哪里不一样。昨天以来王杰的形象好像都是友善且自持的。


田野愣是呆了两秒才意识到,王杰说的话乍听令人害怕,但实际是这个事件的关键。

 

除了被害者被杀死的时间肯定要与罪犯的时间线连接这一个事实之外,在这次的事件中,还有很多的疑点。


杀人者的动机,密室杀人的手法,电话中的水流声......甚至是,陈茵的梦中出现的,蛇爬行的声音,或许都是这案件的巨大疑团。


如果能逐个击破这些谜团,或许事件的真相就会大白。

 

-

 

最后一位是坐着轮椅的李姐。李姐的声音带着沉静的力量,"同样,我的时间线也非常简单。"


"我是这家公寓的主人,我叫李梦月,今年42岁,已婚。"


"一直到12点之前,我都在前台。帮那位女客人定了房间,因为年龄原因,熬夜不能太久,半年前开始后半夜就是小陈在前台了。"


"我自己回了我的房间——就在大厅旁边的小隔间。"


"睡到早上,被吵醒,起床,下楼,没了。"


后面俩人还真是一个比一个简单...。田野记下最后一个字。不过自己也是差不多,好像没资格说什么。


-


"叩叩叩"


大门传来叩响,所有人都疑惑的转向大门处。


"抱歉打扰到各位的夜谈——哦不,白谈节目——就是谈了也白谈的那种,呵呵。"


外面的风雪平息了很多,逆光之下,玻璃门被一队身材各异的黑影打开。


为首的那个人穿着田野熟悉的制服,蓝底衬衫和黑色马甲。身量不高,但自信的表情可以看出他的器宇不凡。


"......"田野无语凝噎。


"我宣布刑侦大队编号606实习警田野,今日归队。"


"恭喜!"旁边的那位身高很高,正从矮小的门里探腰进来,听了明凯的话夸张的起哄鼓掌。


是明凯!还有赵礼杰!


一旁的王杰眼神一暗。


-


"我还以为777老了,从半山腰爬上来要大半天呢!"明凯的编号是7,十多年前有个大案,明凯卧底,代号也是7,明凯一役成名。田野走过来,把自己记录的本子交给明凯,说话的语调转了几个圈。


警队的人都叫他明凯,只有田野有时候打趣,叫他777。


"少在那儿阴阳怪气我,你上次还说我霉,我看你才是tm个霉逼,旅个游都要折腾我。"明凯撑着门边,把鞋子里的雪抖落出来。"阿布叫你给他传图片你怎么没......"


话还没说完,赵礼杰发出一声惊呼,"......王杰???!!"


正极力降低自己存在感的王杰被昔日队友抓了个正着,勉强保持了笑容转过来。"杰杰?好巧啊。"


"你们认识?"田野问。


何止是认识。王杰想。


tbc.

评论(6)
热度(46)

© 放飞夜莺 / Powered by LOFTER